小弟我是2015年12月14日入伍的補充兵

想說跟大家分享一下犁頭山補充兵的感想

好讓之後的學弟們參考參考

 

說真的

 

補充兵在當的時候內心的煎熬度不比義務役少

因為都是失去自由的身份

很多人會說12天算甚麼兵

那我告訴你

 

我們這梯就有人當12天兵就被兵變的

 

而且苦主還不止一個

 

好啦

廢話說完了

 

介紹一下進去的事吧!

小弟我雖然是台北人

但是因為工作關係

已經在竹北六家居住7年的時間

犁頭山營區距離我住所開車只要1分鐘

所以報到當天小弟我是自己走路去營區報到的

 

 

 

進去時我簡單的帶了內衣內褲

一些盥洗用品

幾支筆跟一本小筆記簿就進去了

進去以後大家集合在餐廳寫基本資料

座位跟編號基本上就是依照您的戶籍地來區分

台北一區、桃園一區、新竹一區......

資料慢慢填不知不覺也中午了

大家發了餐盤就開始排隊添飯菜了

就跟自助餐一樣

午餐後開始填單據繳交手機

依照號碼一個個請長官們檢查背包內攜帶的物品

菸、打火機等都會被沒收

等放菸時再給大家

藥品的部分會統一放在安官桌的櫃子裡

 

接下來就是去我們寢室的一樓領取衣服

小弟我是12月14日入伍

當時氣溫蠻低的

所以大家都有發迷彩厚外套

只是顏色大小自然就差強人意了

小帽的部分說真的

還真沒一頂我能戴的

只能隨便套一頂了

小弟我是第三寢室

進去後整理自己的床位

整理到一半就被抓去再被阿姨剃一次頭

 

 

下午集合去營站(福利社)買日用品

說真的

大家都說營站很便宜

我倒覺得還好

跟7 11價差也不到10元

 

晚餐吃完以後就是大家最期待的打電話時間

營區一律都是電話卡沒有投幣的

所以記得要買很多電話卡

小弟我都直接買一張200的

 

anyway

第一天什麼都亂

完全處於被動狀態

連洗澡都來不及

還被班長酸

後來老子鐵了心

沒事不洗澡

反正天氣冷到哭爸又沒出操

是能留啥汗

 

所以12天我只洗不到6次澡

 

送啦~~

 

第二天就在餐廳集合

練踢正步

認識S腰帶等等

沒事其實都在我們寢室二樓的補兵教室裡混日子

上上八股課

聽班長宣布注意事項

根據病情狀況領紅臂章等等

我們的班長是一位原住民

雖然說話有點兇可是人很好

很關心大家的身體狀況

他知道我入伍忘了帶血壓藥

當天晚上他就開車帶我去醫院掛號並拿藥

出了營區第一次知道自由真的好重要(嗚嗚)

雖然是看膩的街景

雖然是我自己上班的醫院

雖然是我家外面的7 11

第一次覺得看到7 11那個男店長的醜臉感到好開心

 

很快的再次被抓回陰間

之後的日子都是大同小異

第四天拍結訓照

第五天我的左下大臼齒突然超痛

當天晚上請了病假

又溜出來看牙醫抽神經

六日連續兩天請兩位美女幫我送止痛藥(假公濟私成分居多)

 

之後由連長親自交導我們CPR

填寫AB卡等等

 

 

就這樣渾渾噩噩過了11天

到了最後一天12月25日

早上吃完飯後就是一直打掃打掃再打掃

其實也是一小塊地叫你打掃2個小時

真的是擦到玻璃都破了時間還沒到

 

很快的吃完中餐以後就叫大家換回便服

開始把自己的衣服清點摺好

交回去中間那間會議室(第一天的剃頭室)

最後在操場集合

發還個人物品

踢正步走出大門

退伍

=========================================================================

 

這12天簡單的說就是在餐廳、集合場、補兵教室還有寢室那棟的二三樓活動而已

活動範圍不廣

退伍那天剛好是聖誕節

加上明明就住山下卻領了台北的車馬費

只有爽而已

 

我們第一班是打飯班

第一天就有人摔進油水分離槽

所幸無大礙

 

比較難忘的是第一天晚上有一位同梯的因為家裡有喪事所以急忙辦退訓

那時躺在床上真的是超羨慕他

 

為什麼我會說12天難熬

因為你不論是身體還是心理

徹頭徹尾都不是一個兵

在部隊裡還要分神外面的事情

真的是身心俱疲

不過這12天真的可以讓人沉澱心思

難怪以前的人都說當兵可以讓人成長

各位即將進去的學弟們不妨放輕鬆去體會

保證會是很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胤禎 的頭像
    胤禎

    郭 胤禎

    胤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